新華網 正文
進博會成為新西蘭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綠色通道”——訪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
2019-10-30 12:0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30日電  專訪:進博會成為新西蘭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綠色通道”——訪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

  新華社記者盧懷謙 李惠子

  “對許多外國企業來説,參加進博會意味著走上進入中國市場的‘綠色通道’。得益于進博會的展示與推廣,不少優質與特色産品贏得了更多關注,加速來到消費者身邊。”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近日在克賴斯特徹奇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

  汪志堅説,在首屆進博會上,産自新西蘭的新鮮牛奶僅用72小時就從農場擺上中國消費者餐桌。一年不到,不僅是北上廣深一線城市,即使是三四線城市乃至偏遠山區的消費者,也能方便快捷地享用“進博會同款”。

  據汪志堅介紹,新西蘭企業在首屆進博會上取得巨大成功。參展的新方企業與114家中國企業達成意向成交金額超過5.9億美元,平均每平方米展覽面積意向成交金額近10萬美元。新西蘭館展現了獨特風土人情、豐富物産和先進理念,成為最受採購商與觀眾青睞的展館之一。今年進博會,新西蘭聯合展區規格更高,行業分布更廣泛,參展企業規模更大,特別是獨立參展企業數量增加、品牌更優。

  汪志堅強調,進博會將為包括新西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提供展示自身形象、提升知名度、結識新客戶的難得機遇。參展企業可通過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與目標客戶面對面溝通互動,達到深度開拓中國市場乃至第三國市場的目的。除了推廣産品,參展也有助于各國企業掌握中方最新的政策和行業前沿資訊,更好了解中國市場行情和消費者偏好,從而有的放矢地採取生産和行銷策略。

  “中國是新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增長迅速,已提前完成2020年達到300億新元的目標。中新兩國在推動經濟全球化、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方面存在廣泛共識。中國堅定的開放理念,讓新西蘭企業看到了廣闊的合作前景。”汪志堅説。

  中新兩國經貿合作不斷提質增效,正向更廣領域、更高層次拓展。汪志堅指出,除傳統初級産業外,此次參展的新方企業還涉及電子商務、航空、生物制藥、生態環保等領域。除恒天然、佳沛、銀厥等行業巨頭外,不少中小企業也報名參加。新方參展企業更多元化,反映出兩國經貿合作的良好態勢。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今年簽約參展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數量超過首屆。首發的新産品、新技術預計比首屆更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7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