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準備從部分地區撤軍
2019-10-30 11:3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2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準備從一處衝突較為集中的地點撤軍是“前進了一大步”。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

  薩伊迪克在會談前對媒體説,當天烏東部盧甘斯克州佐洛托耶地區的衝突雙方以發射信號彈的方式確認已做好從該地區撤軍的準備。他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除了佐洛托耶地區,相關衝突方還就從頓涅茨克州衝突較為集中的彼得羅夫斯科耶地區實施類似行動的問題舉行了會談。

  另據報道,俄羅斯總統助理蘇爾科夫當天對媒體表示,烏東部衝突雙方從“接觸線”上的佐洛托耶地區準備撤軍是個好消息。此後,雙方應盡快從彼得羅夫斯科耶地區撤軍,然後抓緊時間籌備“諾曼底模式”峰會。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7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