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加勒比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會議在格林納達開幕
2019-10-29 14:2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28日電(記者吳昊)聖喬治消息:中國與加勒比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會議28日在格林納達首都聖喬治開幕。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各方代表將重點圍繞“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國與加勒比國家開展金融、旅遊、基礎設施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格林納達外交部長彼得·戴維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這次會議在加勒比地區國家與中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歷程中具有裏程碑式意義,期待加勒比國家與中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挖掘更多合作潛力,實現共同發展。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蘇偉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源于中國,屬于世界,加勒比地區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參與方。倡議給雙方創造重要的歷史機遇,有助于深化互利合作、拓展經貿等合作領域。中方願同加方一道進一步深化基礎設施和經濟貿易的合作,造福雙方人民。

  安提瓜和巴布達、巴巴多斯、巴哈馬、多米尼克、格林納達、蓋亞那、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蘇利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牙買加等11個加勒比國家派高級別代表出席會議。中國駐格林納達大使趙永琛出席會議開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6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