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北京”周播節目落地啟動儀式在薩拉熱窩舉行
2019-10-29 13:5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0月28日電(記者張修智)“魅力北京”周播節目落地啟動儀式28日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舉行。不久,北京的百姓日常、城市風貌以及文化藝術、科技創新資訊將通過波黑國家電視臺走入波黑的千家萬戶。

  “魅力北京”是北京市在海外推廣的品牌項目。根據協議,從12月1日起,波黑國家電視臺將在每周日17時至17時30分播出由北京電視臺制作的以北京為主題的係列紀錄片,節目將持續一年。

  當天的啟動儀式在薩拉熱窩城市中心廣場舉行。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和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薩拉熱窩市副市長薩裏奇,波黑國家電視臺紀錄片節目總監米洛維奇等共同啟動周播節目落地儀式。

  季平在致辭時説,“魅力北京”節目是中波建交以來最大規模的媒體合作項目,波黑觀眾可通過電視畫面對今天的北京、今天的中國有一個更全面的認識。

  薩裏奇在致辭時説,薩拉熱窩市願意利用“一帶一路”倡議與“17+1”合作兩個平臺,與中國在各個領域展開合作,加深與中國的友誼。他表示,希望早日能在薩拉熱窩看到京劇,也希望薩拉熱窩愛樂樂團能去北京演出。

  當天的啟動儀式上還舉辦了北京文化産品展示活動。以京劇人物、清明上河圖等為主題的AR現場體驗以及頤和園主題的文創産品等吸引了眾多薩拉熱窩市市民駐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6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