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維多利亞州警方獲準向敵視性汽車襲擊者開槍
2019-10-28 15:2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28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警方28日表示,該州將實施一項新政策,允許警察在面對敵視性汽車襲擊時採取更強力的應對手段,包括向襲擊者開槍。

  警方説,新政策將允許警察在面對敵視性汽車襲擊時,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包圍和撞擊襲擊車輛,使用路障,甚至向駕車襲擊者開槍。包括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在內,維多利亞州警方成為澳首個針對敵視性汽車襲擊出臺具體方案的治安機構。

  “這種襲擊並不常見,但是它速度快、很容易致人死傷,之前我們也遇到過類似情況,我們必須做好準備。”維州警察局副局長沙恩·巴頓在新聞公報中説。

  為支援這一新政策,維州警察將接受一係列線上和實地訓練,以更清楚了解自己可以做什麼,以及在面對險情時更好地評估風險、迅速決策。所有可能參與執行任務的警察將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訓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6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