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帶動“小語種”人才需求增加
2019-10-27 16:3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27日電(記者李雙溪)日前在吉林省2020屆普通高校外語外貿類畢業生就業洽談會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小語種人才需求量加大,“小語種+專業課”成為很多畢業生的競爭優勢。

  此次招聘會上,270余家用人單位提供了9000余個工作崗位,涵蓋英語、日語、韓語、俄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葡萄牙語、意大利語、阿拉伯語等外語類專業,吸引了近5000名高校畢業生參會。

  “隨著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往加深,公司已與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業務往來。因此,公司銷售團隊急需小語種人才。”在洽談會現場,寧波高松電子有限公司銷售經理江鵬介紹,公司産品主要在電力照明、開礦機器、電力電器設備等多個領域,急需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外語人才。“今年我們計劃招聘60名應屆畢業生,未來三到五年,公司計劃在全球設立多個銷售辦事處。”

  大連拉夫美特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一直從事與非洲國家的貿易,對外語外貿人才需求量較大。該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楠説:“我們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較多,需要很多外貿人才走出國門,在中非文化和貿易交流中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

  “我已經接到了七八家用人單位的面試通知。”吉林外國語大學中外合作辦學項目——金融學專業應屆畢業生張乘源説,“‘小語種+專業課’已經成為我們的就業優勢。我的就業意向單位是金融領域投融資方向的企業。”

  吉林外國語大學黨委副書記苗晶説,從今年就業情況來看,大型跨境電商類、制造類以及教育類行業非常青睞外語外貿人才。今年,該校繼開設蒙古語、印度尼西亞語、波斯語專業後,還新增了波蘭語、捷克語專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