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倫坡大學舉辦“孔子學院日”活動
2019-10-26 13:0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0月26日電(記者唐璐)科倫坡大學孔子學院25日舉辦“孔子學院日”活動,中國美食、茶藝、以及中國傳統音樂和舞蹈吸引了斯裏蘭卡眾多中文愛好者參與。

  活動現場,誘人的春卷、餃子和包子成為“誘餌”,學生們只有準確叫出這些美食的中文名稱,才能享受到美味。醒茶、洗茶以及中式泡茶方式吸引不少學生駐足,學生們爭先恐後品嘗中國茶。古琴表演和中國民族風獨舞讓觀眾們大開眼界,而斯裏蘭卡女演員賈亞妮獨奏的一曲中國葫蘆絲樂曲《婚誓》更拉近了中國民族音樂與當地觀眾的距離。

  哈西妮是斯裏蘭卡為數不多的中學中文教師之一。她25日一大早便帶著8名學中文的學生從外地風塵僕僕地趕來。哈西妮告訴記者:“雖然我的學生需要在路上往返顛簸6個小時,但他們都特別高興,這是他們第一次直接體驗中國文化,不僅品嘗到餃子、包子和春卷,幾個學生甚至學會了使用筷子。”

  在斯裏蘭卡一所女子學校教中文的皮雅拉特娜説:“學生們課程很緊,但她們立志以後要去中國,都不想放棄這次了解中國文化的機會,感謝‘孔子學院日’讓我的學生能夠如此近距離接觸中國文化。”

  科倫坡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德席爾瓦致辭説,科倫坡大學孔子學院為斯裏蘭卡學生學習漢語和了解中國文化提供了機會,希望有更多學生來參加孔院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5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