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岩石的密碼——中國硬石藝術展”在柏林開幕
2019-10-26 12:1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5日電(記者田穎)“岩石的密碼——中國硬石藝術展”25日在德國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藝術家以自己獨特的藝術視角呈現出原生態硬石紋理中的藝術世界,令德國觀眾稱奇。

  此次展覽共展出34件用不同天然石材制作的硬石作品。藝術家、北京英傑硬石藝術博物館館長李英傑將中國傳統文化與原生態硬石因自然變遷留下的蹤痕紋理加以藝術結合,形成獨特的藝術作品,並用自己的想像和審美為這些作品命名。作品包括《月涌大江流》《大風起兮雲飛揚》《祥猴獻瑞》等,作品題目中的意象均由硬石的自然紋理來表現。

  李英傑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岩石的密碼就是把地底岩層文學化,把地質學藝術化。這一展覽詮釋了自然與人和諧相生的審美理想和中國傳統文化“天人合一”的精神追求,以及中國當代文化的創新精神。

  前來參觀的德國建築師拉莫娜告訴新華社記者:“展出的藝術作品都非常美,我很好奇這些石頭是如何從大自然中挑選出來的。”她指著眼前一幅作品説:“這個石頭的紋路像極了大海的波浪,不可思議。”

  本次展覽由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英傑硬石藝術博物館聯合主辦。展覽將持續至12月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5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