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齋·中國——當代藝術展》在瑞典開幕
2019-10-26 11:3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25日電(記者和苗)《書齋·中國——當代藝術展》25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開幕,為當地民眾帶來了一場融合傳統和現代藝術的文化盛宴。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蕊、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文化參贊兼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曉以及瑞典文化藝術界人士、博物館負責人、旅瑞華僑華人約百人出席了開幕式。

  桂從友在致辭時説:“書齋凝聚了中國知識分子‘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追求和為國家人民擔當分憂的社會責任。觀看展覽,可以從綿延千年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感知中國知識分子安身立命的生活美學與精神境界。同時,通過這種跨越中西、時空的對話,可以進一步激發人們對共同價值追求的思考。”

  在開幕式上,李蕊對在場嘉賓發出邀請,希望大家通過展覽對中國藝術先有直觀認知,有機會再到中國、到北京親身體驗中國之美。

  據介紹,此次藝術展由23位中國和瑞典著名藝術家傾力打造,以中國傳統哲學思想為根基,以傳統中國書房為切入點,運用架上、雕塑、裝置、多媒體等多種形式,展現中國書齋文化的精神與傳承,實現中國傳統哲學思想、當代藝術與歐洲古老建築空間的融合,體現了中華文化的開放性、當下性和包容性。

  觀看藝術展的嘉賓們時而駐足觀看,時而伸手觸摸,像是在自家書房中一樣自然。瑞典藝術家克勞斯瑙伊表示,她非常喜歡這次藝術展,該展融合傳統和現代的方式很有創意。

  此次藝術展由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聯合主辦,展期為1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