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將禁止攀登紅色巨岩烏盧魯
2019-10-25 18:0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0月25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根據澳大利亞烏盧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董事會決定,從26日起將禁止遊客攀登有澳大利亞紅色心臟之稱的巨岩烏盧魯。

  2017年,澳大利亞烏盧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12名董事會成員一致投票通過禁止攀爬烏盧魯巨岩的決定,禁止攀岩的起始日期被定在今年10月26日。當地政府旅遊部門對這一決定表示支援,並稱公園內其他景點依然對外開放。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25日一大早,數百名遊客就排起長隊,希望能夠抓緊最後機會登頂這塊巨岩。由于大風天氣,出于安全考慮,公園管理人員將原定7點開放的時間推遲了幾小時。

  烏盧魯巨岩又名艾爾斯岩石,高348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整體岩石,也是澳大利亞境內的文化和自然雙重世界遺産。岩石位于烏盧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內,當地原住民將這塊紅色巨岩視為聖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5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