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高通期待在進博會上展示與中國夥伴的合作成果——訪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
2019-10-25 18:0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25日電 專訪:高通期待在進博會上展示與中國夥伴的合作成果——訪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高通對進博會充滿期待,將展示與中國夥伴在5G手機、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合作成果。

  孟樸表示,高通非常看好中國市場,希望在5G時代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夥伴的戰略合作。他説,高通與中國産業鏈的合作是全球化合作的典范,是中美科技領域合作的典范。

  談到中國的5G發展時,孟樸説,從體量和産業鏈來説,中國擁有龐大的5G制造産業,全球六大5G係統廠商中,有一半是中國廠商,包括華為、中興通訊和中國信科。中國的基站建設速度驚人,預計到今年底中國將部署超過10萬個5G基站。

  “中國對全球5G發展的影響力和領導力不可小覷。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消費市場和智能手機生産國,中國在5G領域的發展對世界、對高通意義重大。”孟樸説。

  孟樸表示,過去30多年,高通一直致力于推動行動通訊産業發展,通過與全球運營商的良好合作關係,助力中國手機廠商融入全球運營商的5G布局。去年,高通聯合中國領先廠商一起發布了“5G領航計劃”,幫助中國手機廠商進入全球運營商5G手機發布首發陣營。

  孟樸説:“通信行業有一種説法,形象地反映了中國的發展速度——‘3G追趕,4G並跑,5G趕超’。今年中國的5G發展與世界上任何市場相比都不遜色,這不僅表明中國在技術和市場發展上有了很大進步,更重要的是中國對市場和新技術的運用更加敏感,對其在國際市場上的角色和擔當更有把握。”

  近年來,高通與中國地方政府加強合作,在南京、重慶、青島和南昌設立了聯合創新中心,致力于推動擴展現實、虛擬現實、增強現實、智能汽車、藍芽耳機等領域的物聯網技術發展。

  據孟樸介紹,高通未來研發方向將以5G和人工智慧為兩條主線,致力于晶片、射頻、電源管理等諸多領域的技術研發和創新,推動智能手機、電視、可穿戴設備等終端的人工智慧及無線連接技術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5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