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建議各國增加女性議員和部長人數
2019-10-25 11:3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4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24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呼吁各國增加女性議員和部長的人數。

  古特雷斯在這份題為《婦女與和平和安全》的報告中指出,目前在全球范圍內,女性議員只佔所有議員的24.3%。一些國家甚至沒有女議員或女部長。

  報告稱,事實證明,性別配額和其他暫行特別措施是解決這一挑戰的有效工具。在有法定配額的國家,女性在議會中的比例是沒有配額國家的兩倍多。因此,古特雷斯敦促會員國利用這類措施增加女性議員和部長的人數。

  報告顯示,2017至2019年期間,埃塞俄比亞女性在政府行政部門任職人數增加最多。此外,盧安達、南非等國內閣成員實現了性別均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15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