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音樂家》伊斯坦布爾首映打動觀眾
2019-10-25 11:2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24日電(記者易愛軍)中國與哈薩克斯坦合拍故事片《音樂家》2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首映,受到觀眾好評。這是該影片首次在第三國上映。

  《音樂家》此次應邀參加伊斯坦布爾第七屆博斯普魯斯國際電影節。影片講述音樂家冼星海于二戰期間輾轉來到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在殘酷環境下得到哈薩克斯坦音樂家救助的故事,由西爾扎提·亞合甫執導,胡軍、袁泉、阿魯讚·加佐別可娃、艾爾提內·娜葛拜克等主演。

  電影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不少人不時擦拭眼淚。影片結束時,觀眾席中爆發出熱烈掌聲。

  土耳其專欄作家費爾汗·巴耶爾在首映後對記者説,他非常喜歡《音樂家》,“這是一部給人印象極其深刻的影片”,其敘事技巧以及在視覺上取得的成功尤其令人難忘。

  《音樂家》總策劃和出品人、中國閃亮影業總裁沈健應邀出席首映式並與觀眾交流。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崔巍、伊斯坦布爾國際文明中心主席貝基爾·卡利阿等出席首映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5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