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星鏈”網絡接受美軍測試
2019-10-24 08: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22日説,美國空軍正在測試這家企業所建“星鏈”衛星網絡的互聯網加密服務。

  高級副總裁蒂姆·休斯説,這家企業2018年初開始為美空軍“全球閃電”項目作測試,借助“星鏈”係統最初兩顆測試衛星,向一架飛行中的C-12型軍用運輸機所搭載終端發射電波,信號傳輸速率達每秒610兆字節,足以在一分鐘內下載一部電影。

  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格溫·肖特韋爾説,這一項目將繼續,更多型號軍用飛機將投入測試。

  “星鏈”網絡位于近地軌道,由多達3萬顆衛星組成,向全球提供寬頻互聯網服務。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5月23日在美國佛羅裏達州一座空軍基地發射運載火箭,把60顆衛星送入近地軌道,打算11月再發射60顆。

  美軍8月設立太空司令部,司令約翰·雷蒙德9月參觀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星鏈”衛星工廠。

  雷蒙德説,他參觀這家企業競爭對手美國一網公司的工廠,後者同樣正在搭建高速互聯網衛星網絡,已經發射6顆衛星。(劉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天文學家擔心美國“星鏈”計劃“污染”星空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批60顆“星鏈”衛星日前成功部署,在夜空列隊閃爍的景象令人震撼。但天文學家擔心,“星鏈”計劃可能會“污染”星空,嚴重影響地面望遠鏡對宇宙的觀測。
    2019-05-30 11:57: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32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