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諾獎得主研發出更節能的電動汽車關鍵部件
2019-10-24 22:0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24日電(記者華義)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之一、日本名古屋大學教授天野浩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24日宣布,他們利用半導體材料氮化鎵研發的逆變器已首次成功應用在電動汽車上,有望讓電動汽車節能20%以上。

  逆變器是電動汽車的關鍵部件之一,其功能是把電池所儲存的直流電轉換成電動機所需的交流電。和傳統技術相比,使用氮化鎵的新型逆變器效率更高,可大幅降低轉換中的電量損耗。它也可應用于混合動力汽車等其他環保車,有望幫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相關樣車已在24日開幕的東京車展上展出。

  天野浩是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之一,他與另外兩名獲獎者的研究成果就是發明瞭以氮化鎵晶體為材料的藍光二極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