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官員:非法移民危機升級 波黑無力應付
2019-10-24 12:4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0月23日電(記者張修智)波黑國家安全部長德拉甘·梅克蒂奇23日表示,波黑非法移民危機升級,該國已無力應付。

  梅克蒂奇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波黑無法找到合適的接收地來接納滯留在該國的8000余名非法移民。梅克蒂奇表示,“我們找了五六個地點,但沒有一個社區同意在那裏建接收中心。”沒有場地,歐盟將不會撥付資金給波黑。

  從2016年開始,波黑遭遇非法移民問題。根據歐盟的統計數據,自2018年以來,共有超過3.33萬名非法移民進入波黑。這些非法移民主要來自敘利亞、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拉克等國。非法移民大多聚集在波黑北部的比哈奇市,以便尋找機會進入西歐國家。歐盟已多次向波黑撥專項資金以幫助波黑處置非法移民。

  今年以來,波黑的非法移民犯罪問題凸顯,比哈奇市多次爆發市民反非法移民的遊行示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4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