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承諾將確保土敘邊界附近敘平民安全
2019-10-24 12:4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3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3日表示,居住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敘方一側30公里區域內的平民無需離開家園,俄軍事警察和敘邊防人員將保障其安全。

  根據俄國防部的聲明,紹伊古當天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組織“敘利亞民主軍”司令馬茲盧姆·阿卜杜舉行了視頻會議,討論了敘庫爾德武裝如何執行俄土諒解備忘錄等問題。紹伊古説,俄計劃近期在土敘邊境增加俄軍事警察的數量。

  聲明援引阿卜杜的話説,俄方確保了庫爾德人民的安全,並採取措施以停止軍事行動,他對此表示感謝。他還説,目前俄軍事警察和敘邊防人員已進駐敘北部多個地區,“敘利亞民主軍”將為其提供一切幫助和支援。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舉行會談並就緩解敘北部緊張局勢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就在土敘邊界敘方一側30公里內設立“安全區”達成共識,俄羅斯將協助庫爾德武裝在規定時間內撤出這一區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4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