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表示目前在敘北部地區無需進行新行動
2019-10-24 00:1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23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國防部23日表示,由于美國已向土耳其確認庫爾德武裝的撤離工作已經完成,因此無需在當前行動區以外進行新的行動。

  土耳其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在120小時的期限結束時,美國宣布包括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和庫爾德工人黨在內的庫爾德武裝已經從“和平之泉”行動區撤出。

  聲明還説,土耳其與俄羅斯達成的諒解備忘錄包括維護土耳其邊境安全和庫爾德武裝撤至土敘邊界以南30公里外的條款。在此階段,土軍不再需要在目前行動地區以外進行新的行動。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2日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通電話,證實美國軍事官員已書面告知土耳其軍事機構,庫爾德武裝已經撤離了“和平之泉”行動區。

  土耳其和美國17日達成協議,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將暫停120小時,美方同意土耳其設立“安全區”。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在俄羅斯索契就敘利亞北部局勢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就在土敘邊界設立“安全區”達成共識,俄羅斯將協助庫爾德武裝在規定時間內撤出這一區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4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