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防長提議北約在敘設安全區 拉上土俄共同參與
2019-10-23 07:1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國防部長安妮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21日説,她將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提議,由北約成員國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立由俄羅斯和土耳其共同參與的“國際安全區”。

  克蘭普—卡倫鮑爾告訴德新社記者,敘利亞東北部局勢不符合歐洲聯盟和德國的安全利益;歐盟和德國政府對土耳其越境軍事行動的姿態過于被動。

  她説,北約國防部長會議定于24至25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德方屆時將提出“國際安全區”設想,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支援這一提議,德國聯邦議院將決定德國軍隊是否參與。

  土耳其軍隊9日越境進入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武裝發動攻勢,試圖在敘土邊境設立沒有庫爾德武裝的安全區。德國政府繼而宣布禁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和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17日會晤後宣布,在敘利亞東北部停火120小時,讓庫爾德武裝撤離這一地區。只是,土方和庫爾德武裝互相指認對方違反停火約定。(顧梓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土俄將商議在敘北部設立“安全區”事宜
    土耳其方面將與俄羅斯方面商議在敘利亞北部設立“安全區”事宜,尤其是對邊境重鎮艾因阿拉伯(又稱科巴尼)和曼比季的管控。土方與美國方面的停火約定沒有涉及這兩座城鎮,雙方就“安全區”范圍有分歧。
    2019-10-22 07:44:08
  • 敘媒稱土耳其佔領敘北部邊境重鎮拉斯艾因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0日電(記者汪健)據敘利亞通訊社20日報道,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當天佔領了敘北部邊境重鎮拉斯艾因市。
    2019-10-21 00:28: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2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