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方認為俄土簽署諒解備忘錄有利于打擊敘境內恐怖分子
2019-10-23 22:2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3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就敘利亞北部局勢簽署了諒解備忘錄。俄方認為,備忘錄的簽署避免了在敘利亞出現新的戰爭,有利于打擊敘境內的恐怖分子。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莫羅佐夫23日表示,備忘錄的簽署具有劃時代意義,它避免了敘北部陷入戰爭旋渦,同時意味著俄羅斯和敘利亞開始在敘北部進行聯合警察行動,這對敘境內恐怖分子是一個巨大打擊。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熱列茲尼亞克23日説,俄方為調解敘北部危機作出了貢獻,為敘北部的安全穩定提供了擔保。俄土都主張維護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盡快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並促進其開展工作。

  俄外長拉夫羅夫22日表示,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已宣告結束,未來局勢的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庫爾德武裝人員和裝備能否按期撤離。

  根據俄土簽署的諒解備忘錄,自本月23日12時起,俄軍事警察和敘邊防人員將進入土敘邊界敘利亞一側、土耳其開展“和平之泉”軍事行動以外的區域,以協助庫爾德武裝人員和裝備在150小時內撤至土敘邊界以南30公里外地區。之後,土俄軍隊將在“和平之泉”行動區域東西側10公里內不包括卡米什利的區域進行聯合巡邏。

  俄國防部23日發布公告説,俄國防部已向敘土邊境敘利亞一側調遣了一批軍事警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4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