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交響樂團首次在新西蘭演出受歡迎
2019-10-23 21:4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23日電(記者 盧懷謙 張曉青)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交響樂團在新西蘭巡演首場音樂會23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舉行。這也是中國交響樂團首次在新西蘭演出。

  當天的音樂會上,中國交響樂團的11位音樂家與新西蘭音樂家合作演奏了《金蛇狂舞》《牧歌》《鱒魚》《如歌的行板》等多部作品,向觀眾們展示了交響樂的魅力,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觀眾凱瑟琳説,演出非常精彩,尤其是開場的中國經典民樂合奏《金蛇狂舞》,熱情洋溢,體現了節日歡快氣氛和中國人民的精神面貌。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在音樂會前舉行的招待會上致辭説,中新兩國藝術家以音樂對話、以音樂抒情,相信此次音樂會將進一步推動中新兩國人民相互學習借鑒,鞏固和豐富中新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誼。

  中國交響樂團黨委書記馬俊英表示,本次國交到訪新西蘭是一次展示新中國繁榮發展和文化建設成果的巡演,希望演出能以文化藝術為紐帶拉近中新民眾情感友誼,促進和加深中新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和交流。

  新西蘭國家交響樂團總裁克裏斯托弗·布萊克説,本次演出對新中兩國音樂家以及觀眾來説都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期待雙方今後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結束在惠靈頓的演出後,中國交響樂團還將前往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