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駐烏代理大使就針對特朗普的指控到國會作證
2019-10-23 12:3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2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駐烏克蘭代理大使威廉·泰勒22日在美國國會閉門作證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暫緩給予烏克蘭軍事援助,直到烏總統澤連斯基答應調查特朗普的政治對手才支付這筆援助款。

  根據美國媒體公布的泰勒的書面證詞,他説,特朗普9月7日在與美國駐歐盟大使戈登·桑德蘭的一次通話中稱,自己不尋求對烏軍事援助的“交換條件”,但堅持要讓澤連斯基親自公開宣布對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展開調查,並調查所謂烏克蘭幹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事情。

  泰勒説,桑德蘭曾告知澤連斯基,如果後者不把上述事情公開查清,美烏關係就會陷入“僵局”,而澤連斯基最終同意就調查發表公開聲明。泰勒説,他理解的“僵局”是烏克蘭無法得到軍事援助。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裏沙姆當天發表聲明回應稱,特朗普沒有做錯任何事,國會民主黨人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是“協同誹謗行動”。格裏沙姆否認美對烏軍事援助存在“交換條件”。

  特朗普政府于9月11日告知國會,已開始向烏克蘭支付這筆3.9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特朗普説,凍結這筆軍事援助是因為歐洲國家在給予烏克蘭軍事援助方面做得不夠。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9月下旬宣布,啟動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但白宮以眾議院沒有舉行全體表決授權彈劾調查等為由明確表示拒絕配合。

  泰勒今年6月18日就任美國駐烏克蘭代理大使,接替被撤職的前大使瑪麗·約萬諾維奇。泰勒曾于2006年至2009年擔任小布希政府的駐烏大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