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完全撤出”邊境重鎮拉斯艾因
2019-10-22 07:3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宣稱已經“完全撤出”邊境重鎮拉斯艾因,會繼續從邊境其他地區後撤。

  【庫族“棄城”走】

  “敘利亞民主軍”發言人基諾·加布裏埃爾20日在社交媒體“推特”宣布:“我們已經沒有戰士在那座城市。”

  土耳其國防部20日説,大約55輛汽車組成的車隊進入拉斯艾因,一支86輛車的車隊稍後駛出,向南駛往泰勒塔米爾方向。

  法新社報道,至少50輛汽車、包括救護車駛離拉斯艾因一家醫院,數十名庫爾德武裝人員坐汽車離開,通過土耳其所支援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把守的路卡。

  前一天,數十輛車從拉斯艾因撤走一批傷員,包括平民和庫爾德武裝人員。

  “敘利亞民主軍”以庫爾德“人民保護部隊”為主。土方認定“人民保護部隊”是恐怖組織,9日發動越境軍事打擊,決意把對方逐出土方在敘利亞北部劃定的“安全區”,拉斯艾因是進攻目標之一。庫爾德武裝在這座城市南部一小片區域內遭圍困。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與美國副總統17日商定,土方暫停軍事行動120小時至22日晚,“人民保護部隊”須在這一時間段內撤離“安全區”。

  庫爾德武裝先前指認土軍在拉斯艾因拒絕讓出撤退通道,土方予以否認。

  美聯社20日以庫爾德武裝高級官員雷杜爾·哈利勒為消息源報道,繼撤離拉斯艾因以後,庫爾德武裝將從邊境其他地區後撤,范圍從拉斯艾因向西至泰勒艾卜耶德,跨度大約120公里。然而,土方所劃“安全區”東西跨度444公里。

  土方威脅,如果庫爾德武裝沒有及時撤出“安全區”,土軍將恢復行動。

  【“盟友”跑得快】

  庫爾德武裝從拉斯艾因撤退的同一天,美軍繼續撤離敘利亞北部。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美軍當天早些時候撤離設在阿勒頗省沙林的基地。沙林位于敘土邊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又稱科巴尼)以南大約30公里。按照這一組織的説法,那是美軍在敘利亞北部的最大基地,位于土方所劃“安全區”邊緣。

  法新社記者在泰勒塔米爾看見,超過70輛裝甲車由直升機護送,沿公路由西向東駛去。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這是一周內美軍第四輪撤離,北部阿勒頗省和卡拉省美國駐軍因而完全撤離。

  美軍與庫爾德武裝先前聯手在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只是,面臨土軍越境打擊,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下令美軍撤出敘利亞北部,遭庫爾德武裝斥為“背後捅刀”。

  庫爾德人20日在泰勒塔米爾迎候從拉斯艾因撤出的車隊。一名女子告訴法新社記者,她“不能相信”拉斯艾因會失守,“大國背叛了我們”。(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2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