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國防部長:暫停行動不意味著停火
2019-10-22 18:2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22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21日晚表示,土耳其暫停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並不意味著停火。

  阿卡爾在首都安卡拉對媒體表示,自17日晚10時以來,土耳其軍隊遭受了40次襲擊,1名士兵喪生,7人受傷。土耳其保留對任何敵對行為和攻擊進行自衛的權利。

  他説,在臨時停火的120小時內,土耳其軍隊密切關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從“安全區”撤出以及收集重型武器和摧毀防禦工事的進程。

  本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意欲清除土敘邊境敘利亞一側的庫爾德武裝。土總統埃爾多安稱此舉是為防止在土南部邊境線上出現“恐怖主義走廊”,並促使敘利亞難民重返家園。

  土耳其與美國17日就土軍在敘北部暫時停火和建立“安全區”問題達成協議。根據協議,土耳其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將暫停120小時,土方將在敘北部沿土敘邊界建立縱深約32公里的“安全區”,敘庫爾德武裝從這一“安全區”撤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