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美多家機構成立“癌症早期檢測國際聯盟”
2019-10-22 09:4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1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癌症研究會21日宣布,該機構與英美多家學術機構共同成立了“癌症早期檢測國際聯盟”,以開發新方法和技術提升早期癌症診斷能力,提高病患存活率。

  多數癌症如果能在病發早期階段就被診斷出來並開展治療,病患存活率就會極大提升。為更好實現這一目標,英國癌症研究會與英國康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美國斯坦福大學等機構共同成立了“癌症早期檢測國際聯盟”,以便進一步推動這一領域的技術創新發展。

  聯盟中的科學家將會在多方面進行科研合作,例如開發新的成像技術和醫用機器人,以便在早期階段檢測出腫瘤和癌症前期細胞病變;深入分析腫瘤所處環境如何影響癌症發展;開發更低侵入性和更簡單的癌症篩查技術,如血液、呼吸和尿液檢測等。

  英國癌症研究會首席執行官米歇爾·米切爾説,單一一家機構很難在癌症早期診治上取得實質進展,但國際領先的學術機構如果能聯手就可以為病患帶來更大的治療希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3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