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法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利亞等問題
2019-10-22 05:4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1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21日通電話,討論敘利亞等問題。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1日發布的消息,俄法總統在電話中圍繞敘利亞東北部局勢進行了詳細討論,雙方均強調尊重敘利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要性。普京説,俄方採取了促進有關各方溝通、確保所有民族宗教團體利益的措施,以穩定該地區局勢。兩人還強調了10月底在日內瓦舉行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首次會議的重要性。

  消息説,在討論烏克蘭問題時,兩位領導人都強調明斯克協議中的整套措施是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基礎,這些措施不可替代。烏克蘭應無條件履行在“諾曼底模式”(即俄羅斯、烏克蘭、德國、法國四國領導人磋商)框架內達成的所有協議。普京還表示,應精心準備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為全面履行明斯克協議做出具體規劃。

  此外,普京和馬克龍就俄法繼續全面發展雙邊關係達成共識。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21日發布新聞公報説,馬克龍和普京當天進行了電話交談,主要討論敘利亞東北部局勢問題。馬克龍強調延長當前暫時停火期限以及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危機的重要性。

  本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北部,打擊被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政府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土耳其與美國17日就土軍在敘北部暫時停火和建立“安全區”問題達成協議。根據協議,土耳其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將暫停120小時,土方將在敘北部沿土敘邊界建立縱深約32公里的“安全區”,敘庫爾德武裝從這一“安全區”撤離。(參與記者:唐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