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阿巴開展青年外交官能力建設聯合培訓
2019-10-22 05:4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0月21日電(記者劉天)中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青年外交官能力建設培訓班21日在巴首都伊斯蘭堡開班,37名來自三國的青年外交官參加此次為期10天的聯合培訓。

  巴基斯坦外交秘書蘇海爾·馬哈茂德在開班儀式上説,巴中阿三國民間交往正在增加。此次聯合培訓有利于加強三國青年外交官之間的互動,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為他們未來在三國政治和外交領域發揮積極作用打下基礎。

  據了解,此次青年外交官聯合培訓是根據上月在伊斯蘭堡舉行的第三次中阿巴外長對話共識展開的。馬哈茂德表示,三方外長對話對于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貿易和經濟發展,以及互聯互通和共同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阿富汗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説,聯合培訓有助于強化三國青年外交官的能力,增進相互理解。

  參加本次培訓的外交官還將走訪多個中巴經濟走廊項目,訪問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濟裏斯坦地區以及巴基斯坦與阿富汗的邊境口岸多爾哈姆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3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