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擬向中東再派一艘護衛艦 執行“警戒監視任務”
2019-10-21 07:1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政府人士19日披露,日本政府打算向中東再派遣一艘海上自衛隊護衛艦,與另一艘已經抵達那裏的護衛艦在阿拉伯半島近海執行“警戒監視任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在官邸出席由首相、外務大臣、防衛大臣和內閣官房長官參加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四大臣會議”,討論中東局勢以及日本派遣海上自衛隊的“必要性”。

  日本先前表示,無意參加美國在海灣組建的所謂“護航聯盟”,考慮單獨派遣海上自衛隊赴這一海域護航。

  官房長官菅義偉18日説,日本“不需要立即”向中東派自衛隊,即使派遣,目的也是“強化情報收集”,派遣海域可能包括阿曼灣、阿拉伯海北部和曼德海峽東側的公海。

  防衛大臣河野太郎當天晚些時候證實,派遣海域暫時不包括霍爾木茲海峽。

  海灣水域最近幾個月發生多起油輪和商船遇襲和遭攔截事件。英國和伊朗7月相互扣押油輪,使緊張局勢再度升級。

  美國試圖在海灣水域組建“護航聯盟”,響應者不多,德國等多數歐洲盟友不願意入夥。歐洲多國擔憂,域外勢力介入海灣局勢無助于航行安全,反而可能加劇地區緊張。(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1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