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馬其頓將于明年4月提前舉行大選
2019-10-21 16:5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0月20日電(記者章亞東)斯科普裏消息:在歐盟成員國未能就啟動北馬其頓入盟談判達成一致後,北馬其頓共和國各政黨領導人20日在總統府舉行的會議上同意提前8個月、于明年4月12日舉行議會選舉。

  北馬其頓總理扎埃夫説,明年1月3日將組成臨時政府。他相信北馬其頓人民在4月12日會做出明智的選擇。

  北馬其頓總統彭達羅夫斯基表示,所有政黨領導人一致認為北馬其頓應該開啟入盟談判並盡快結束談判,以使北馬其頓正式成為歐盟的一員,如今北馬其頓已別無選擇。

  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18日在布魯塞爾落幕。法國等國家對歐盟啟動北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入盟談判投下反對票。扎埃夫19日呼吁提前舉行大選。他指責歐盟沒有信守承諾,認為北馬其頓已完成所有承諾,是歐盟歷史錯誤的受害者。

  北馬其頓此前國名為“馬其頓共和國”,馬其頓在2005年成為歐盟候選國。因國名爭議,作為歐盟和北約成員的希臘反對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去年6月,馬其頓與希臘達成協議,以馬其頓更改國名作為希臘同意其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條件。兩國議會隨後分別批準了該協議。今年2月,馬其頓正式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北馬其頓各界在更改國名問題上分歧嚴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