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防長:從敘利亞東北部撤出的美軍將部署至伊拉克
2019-10-21 05:3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0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19日表示,從敘利亞東北部撤出的約1000名美軍士兵將部署至伊拉克西部地區,執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任務。

  美國國防部20日公布了埃斯珀在前往阿富汗途中回答媒體記者提問的記錄。埃斯珀表示,該撤離計劃或將持續數周,這些美軍部署至伊拉克後主要承擔兩個任務——協助伊拉克防禦和繼續打擊“伊斯蘭國”。

  埃斯珀説,他已與伊拉克防長討論過此事,並稱這只是目前的計劃,計劃隨時可能改變。

  目前美國在伊拉克約有5200名駐軍,主要任務是協助訓練伊拉克軍隊和擔任軍事顧問,同時打擊“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殘余武裝。

  美國白宮6日表示,美軍方對土耳其即將進入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不支援、不參與”,美軍會撤出相關區域。土耳其軍隊9日開始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

  埃斯珀13日曾表示,考慮到當前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軍事行動的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已下令讓約1000名美軍士兵撤出敘北部地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美防長:從敘利亞東北部撤出的美軍將部署至伊拉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