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庫區官員呼吁國際社會為敘利亞難民提供援助
2019-10-21 05:1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20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官員20日説,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以來,大量敘利亞難民涌入伊拉克,國際社會應為這些難民提供援助。

  伊拉克庫區內政部長雷巴爾·艾哈邁德當天在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市會見聯合國駐伊拉克人道主義協調員瑪爾塔·魯埃達斯。艾哈邁德隨後在聯合記者會上説,土耳其在敘北部開始軍事行動以來,已有約5000名敘難民逃至庫區。隨著敘利亞局勢惡化,預計將有新一波難民涌入伊拉克。他呼吁伊拉克政府和國際社會為這些難民提供住所等各方面的援助。

  魯埃達斯表示,聯合國將努力協助庫區為難民提供庇護。自2011年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伊拉克已收容超過25萬敘利亞難民,其中多數為庫爾德人。

  土耳其長期以來將敘北部庫爾德武裝視為恐怖組織。本月9日,土軍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造成大量民眾逃離家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