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府對古巴施加新制裁 古巴批“不人道”
2019-10-20 07:3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19日對古巴施加新制裁,後者譴責美方“不人道”。

  美國商務部發布聲明,宣布追加制裁,包括吊銷現有向古巴國有航空運輸企業出租飛機的許可,今後不批準向上述企業出租飛機的申請。

  另外,商務部説,將把更多含有美國制造成分的第三國商品納入制裁古巴清單;進一步收緊對古巴的出口限制。

  美方最新制裁以古巴政府“壓迫本國人民”和繼續支援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領導的“非法”政府為借口。美國商務部聲稱,古巴政府使用租借的飛機運載遊客,把所獲收入用于“違法活動”。

  古巴國家主席格爾·迪亞斯-卡內爾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譴責美方新制裁“不人道、殘酷、不正當”,如同“大屠殺”,古巴方面“強烈反對”,不會屈服,將作出回應。

  美國長期對古巴施行封鎖和制裁。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執政時期,美國與古巴關係緩和,美方放松對古巴的貿易和旅遊限制。

  然而,唐納德·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繼而對古巴立場轉硬,重新收緊政策。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成員胡安·瓜伊多今年1月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等國家承認,而古巴堅定支援馬杜羅。

  美國政府今年推出多項針對古巴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民眾以人文教育為目的組團前往古巴,不再允許民眾以搭乘郵輪或私人飛機等方式赴古巴旅遊,收緊古巴裔美國人向古巴匯款的限制。

  而且,美國政府5月“解凍”“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試圖限制第三國與古巴的經貿往來。

  旅遊業是古巴第二大外匯收入來源。古巴旅遊部長曼努埃爾·馬雷羅7月説,受美國制裁影響,預計2019年古巴接待外國遊客430萬人次,比去年減少大約10%。

  迪亞斯-卡內爾本月10日當選古巴國家主席後説,面對美國政府持續封鎖和制裁,古巴愈加團結,意志愈加堅定。(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1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