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1700名敘利亞庫爾德人為避戰火逃至伊拉克
2019-10-20 07:2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安德烈·馬赫契奇18日説,土耳其本月9日在敘利亞東北部發動軍事行動以來,已有將近1700名敘利亞庫爾德人為躲避戰火而逃到鄰國伊拉克。

  馬赫契奇説,難民署一連幾天在伊敘邊境接收數以百計敘利亞庫爾德人,把他們送往邊界線以東150公里處一座難民營。這些逃難的人多數是婦女、兒童和老人,少見青壯年男子。

  聯合國估計,土耳其軍隊發起這輪戰事以來,已有近17萬敘利亞人逃離家園。設在英國首都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給出的數字更高,稱超過30萬敘利亞人因最新戰火流離失所。

  世界糧食計劃署説,這一聯合國專項機構已經調整食品援助計劃,儲備可供50萬人的食物。媒體報道,敘利亞東北部現有大約200萬人口。

  土耳其本月9日發起代號為“和平之泉”的越境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尋求沿敘土邊界、在敘方一側設立一個由土方控制的“安全區”。土方還打算把暫居土耳其的數百萬敘利亞難民安置到那裏。

  敘利亞內戰爆發前是伊拉克人逃難的首選地。隨著敘利亞陷入內戰,加之外部勢力介入,不少敘利亞人“逆向”逃到伊拉克。(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1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