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政府採取進一步措施保障全國社會秩序
2019-10-20 15:3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0月20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內政部長安德烈斯·查德威克20日説,首都聖地亞哥以外城市也出現了暴力破壞行為,康塞普西翁和瓦爾帕萊索市已進入緊急狀態。

  在20日淩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查德威克説,康塞普西翁從20日淩晨2時到早7時實施宵禁,瓦爾帕萊索從20日零時到7時實施宵禁。拉塞雷納和科金博市進入緊急狀態的法令也在辦理過程中。

  查德威克表示已經採取並將繼續採取措施以保障社會秩序和公民安全。

  智利國防部長阿爾韋托·埃斯皮納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鑒于搶劫現象嚴重,軍方已經決定從20日起向聖地亞哥增派1500名士兵維持社會秩序。屆時,維持首都秩序的軍隊和警察總人數將超過9000人,他們負責保護供水供電設施以及機場、地鐵站等,制止搶劫、縱火等非法行為。

  14日以來,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出現一係列針對公交係統票價提價的抗議活動。為保障社會秩序和公民權利,總統皮涅拉于19日淩晨宣布聖地亞哥進入緊急狀態,軍方當日宣布在聖地亞哥實施宵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12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