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賓厄姆頓大學戲曲孔院舉行十周年慶典
2019-10-20 13:0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0月19日電(記者楊士龍)美國賓厄姆頓大學戲曲孔子學院成立十周年慶典當地時間18日晚在該校安德遜藝術中心舉行。該校教授、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斯坦利·惠廷厄姆到場祝賀。

  當晚,該校學生為慶典獻上精彩節目。最能體現學院十年教學成果的京劇節目《十年樹人》由美國學生白珂、江連登和穆宸鵬擔綱演出,他們以前對京劇一無所知,如今不僅掌握了流利的中文,更成為京劇表演的行家裏手。

  《絲之歌》由賓厄姆頓大學和中國戲曲學院的演奏家同臺合奏,以中國古詩為唱詞,以京劇唱腔為旋律,用西方美聲唱法演唱,使用了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是地道的中西合璧原創作品。

  惠廷厄姆在致辭中説,自己曾多次訪華,中國對科學和科學家的尊重令他印象深刻。他叮囑學院學生“學習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語言,成為世界大家庭的一部分”。

  賓厄姆頓大學常務副校長兼教務長、戲曲孔院理事會主席尼曼説:“我們十年前播下的合作種子已成長為花開繽紛的大樹。”賓厄姆頓大學校長斯滕格博士則讚揚:“結合中國戲曲教授中國語言文化是一種新穎而行之有效的方法。”

  2009年10月16日,賓厄姆頓大學和中國戲曲學院共同成立賓厄姆頓大學戲曲孔子學院。學院在教授中文和中國文化的同時,著重突出了傳授中國戲曲和音樂的特色。除了開設中文課程外,孔院也舉辦講座、研討會和其他各種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