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德重申烏東部衝突雙方應無條件履行此前協議
2019-10-20 11:2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9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通電話,重申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應當無條件履行此前達成的相關協議。

  俄羅斯總統網站當天發布公告説,俄德領導人重申,烏克蘭東部衝突雙方應無條件履行此前在明斯克確定的綜合性措施以及在“諾曼底模式”峰會中達成的相關協議。俄德領導人還表示,各方應認真籌備下一次“諾曼底模式”峰會並確保其取得具體成果。

  “諾曼底模式”創立于2014年6月。當時法國借紀念諾曼底登陸70周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領導人在諾曼底就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進行磋商。此後,四國多次就烏東部衝突問題舉行“諾曼底模式”各層級磋商。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12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