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和俄羅斯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2019-10-20 11:0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0月19日電(記者石中玉)在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和到訪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見證下,塞俄兩國19日在貝爾格萊德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內容涉及鐵路、能源、科學技術等領域。

  俄羅斯鐵路公司當天與塞方簽署了一份塞爾維亞鐵路改造協議。根據協議,除正在施工的200公里路段外,俄羅斯鐵路公司還將幫助塞方完成210公里鐵路路段的改造。

  梅德韋傑夫當天抵達貝爾格萊德,對塞爾維亞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梅德韋傑夫在與武契奇舉行會談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天見證了多份重要文件的簽署,內容涉及鐵路和科學技術領域以及建立一個醫學研究所。梅德韋傑夫説,通過和俄羅斯在鐵路和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塞爾維亞將獲益更多。

  武契奇表示,塞俄兩國貿易額去年增長18.6%,達36億歐元(約合40.2億美元)。今年前8個月,兩國貿易額為21.81億歐元(約合24.4億美元),同比增長近8%。他希望兩國在互聯網、軟件以及數字化等領域加強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