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稱與敘政府軍聯手獲美國認同
2019-10-19 07:2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指揮官馬茲盧姆·阿卜迪説,庫爾德武裝與敘利亞政府軍達成聯手協議,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獲知後沒有反對。

  美聯社17日援引阿卜迪的話報道,庫爾德方面14日與特朗普通電話。“我們告訴(特朗普),我們在聯繫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以保護我們的國家與土地。他(特朗普)説,‘我們不反對,我們支援。’”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政治代表機構13日宣布,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與政府軍達成協議,政府軍將沿敘土邊境進駐,以支援“敘利亞民主軍”“抵禦侵略”。美聯社報道,敘軍進駐將填補美軍撤離留下的空缺,俄羅斯方面為協議“擔保”。

  政府軍14日進駐多個先前由“敘利亞民主軍”控制的地區,包括阿勒頗省重鎮曼比季和哈塞克省泰勒塔姆爾鎮。

  敘軍16日進駐敘土邊境重鎮艾因阿拉伯(又稱科巴尼)。同一天,特朗普説,敘利亞北部局勢得到控制,敘軍在提供保護。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2014年聯手美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阿卜迪説,庫爾德武裝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抵抗土耳其侵略。為此,庫爾德武裝暫停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而極端主義人員趁亂襲擊部分羈押“伊斯蘭國”人員的營地,放走一些武裝人員的家屬。

  美聯社報道,雖然土耳其三天前宣布控制哈塞克省拉斯艾因市,爭奪這座城鎮的交火仍在繼續。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7日告訴媒體記者,依據俄方評估,土方軍事行動所涉敘利亞東北部地區局勢依舊“緊張”。

  佩斯科夫説,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最近與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通電話,就土方行動可能導致的人道主義後果表達擔憂。兩國領導人22日將在俄羅斯索契會晤,磋商敘利亞問題和雙邊關係。(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1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