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日領導人下周或“一對一”會面
2019-10-18 07:1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外交部官員16日説,韓國總理李洛淵可能在訪日期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對一”會面。

  李洛淵定于下周赴日出席日本天皇德仁即位慶典。記者問及李洛淵屆時是否打算與安倍會面,韓國外交部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回應,會面計劃還沒有確定,“但我認為可能性較大”。

  “就現在説,我們認為(雙方)將會面,”那名官員説,“但另一方還沒有給出確切時間。”

  圍繞第二次世界大戰勞工賠償、火控雷達照射、日本貿易管制、韓國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等事宜,韓日雙方近來對立加深。分析人士解讀,這一背景下,李洛淵這次赴日可能緩和雙方緊張關係。

  韓聯社以一名外交人士為來源報道,天皇即位慶典和後續宴會結束後,李洛淵和安倍23日或24日可能會面。

  韓國外交部亞太局局長金丁漢16日在首爾與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瀧崎成樹會面,商討李洛淵和安倍會面的可能性和其他雙方關切的議題,強調經由外交渠道溝通和磋商的重要性。

  金丁漢和瀧崎成樹9月20日在東京作工作對話。韓聯社報道,韓日雙方同意,如果可能,將每月一次舉行工作級別對話。(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1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