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期望敘庫爾德武裝5天內離開“安全區”
2019-10-18 23:0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18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8日説,期望敘利亞庫爾德武裝5天內離開土方尋求設立的“安全區”。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對媒體説,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應當離開土方在敘北部沿土敘邊界擬建的“安全區”。他説,“安全區”縱深為32公里,長度為444公里,但具體范圍將視實際情況而定。

  埃爾多安還表示,根據土耳其和美國17日達成的協議,土軍不會從敘北部撤離。

  另據報道,埃爾多安當天還警告説,如果5天後,即22日晚,敘庫爾德武裝不撤離“安全區”,土軍將重新發動軍事行動。

  本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意欲清除土敘邊境敘利亞一側的庫爾德武裝,並設立“安全區”,以安置土耳其境內敘利亞難民。

  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率團訪問土耳其並與埃爾多安舉行閉門會談,雙方就土軍在敘北部暫時停火和建立“安全區”問題達成協議。

  土耳其長期以來將敘北部庫爾德武裝視為恐怖組織,但美國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戰事中將其發展為合作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