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社會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涉
2019-10-18 21: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多國政府和政界人士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涉,堅定支援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敘利亞外交部發表聲明説,敘利亞政府強烈譴責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方罔顧事實,公然干涉中國內政,意在制造事端,抹黑中國的國際形象。敘利亞支援中方立場,呼吁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布隆迪政府發表聲明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安全、秩序、繁榮和長期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布隆迪政府堅持尊重別國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別國內政,深信中國政府有能力和智慧恢復香港社會秩序。

  烏幹達外交部長亨利·奧凱洛·奧裏耶姆表示,西方國家應該停止對其他國家如何管理本國事務指手畫腳,香港問題完全是中國內部事務,應由中國自行處理,外國勢力無權干涉。

  津巴布韋政府新聞發言人,新聞、宣傳和廣播服務部長莫妮卡·穆茨萬古瓦表示,津巴布韋支援中國在香港等地實行“一國兩制”,堅決反對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坦桑尼亞政府首席發言人哈桑·阿巴斯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坦桑尼亞政府支援“一國兩制”方針,呼吁國際社會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敦促一些國家不要插手香港事務、煽動暴力和不法行為。

  巴勒斯坦外交部長裏亞德·馬勒基説,香港局勢持續動蕩,不排除有外部勢力想借此向中國施壓。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界無權干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主流派別巴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和中國事務部部長阿巴斯·扎基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堅定支援中國維護國家利益。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外交政策委員會委員羅蘭·黑特維希説,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無助于解決香港面臨的問題。(參與記者:汪健、鄭一晗、呂天然、張改萍、喬本孝、張玉亮、李斯博、呂迎旭、尚昊、任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國際社會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2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