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正式推出地震預警係統
2019-10-18 19: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7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加利福尼亞州17日正式推出首個全州性地震預警係統,可在破壞性強的地震波到達前向公眾發送預警資訊,幫助公眾及時採取措施。

  據加州州長應急服務辦公室介紹,地震預警資訊將通過兩種方式發布,一種是通過一款名為MyShake的手機應用軟件提醒公眾,另一種是通過“安伯警報”以短信形式傳遞給公眾。安伯警報是北美地區一種針對兒童綁架案的緊急警報係統。

  該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預警係統將使用全州范圍內的感測器來監測地震。感測器感應到傳播速度快的地震縱波後,迅速將數據傳至地震預警中心。預警中心確定地震位置和規模後,立即發出預警資訊,這可以在破壞性更強的地震橫波到達前,為公眾提供寶貴的應對時間。

  據介紹,這一係統由加州理工學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機構共同開發。州長應急服務辦公室表示,目前這一預警係統還有繼續完善的空間。少數情況下,預警資訊可能不準確,可能會存在公眾收到資訊提示但未有地震發生的情況。

  加州處于地震高發區,今年7月4日和5日曾接連發生6.4級和7.1級地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2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