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葉門各方加強對話為解決分歧創造條件
2019-10-18 18:0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7日呼吁葉門各方加強對話,增進互信,為解決分歧創造條件,強調應繼續推進葉門問題全面政治解決。

  張軍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葉門問題公開會上説,前段時間葉門局勢發生復雜變化,葉門南部衝突、針對平民和民用設施的襲擊問題等對葉門和平進程造成障礙。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導致局勢緊張升級的行動。中方期待地區國家繼續為葉門各方緩和緊張關係創造條件,呼吁各方以葉門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通過和平談判等政治手段解決分歧,共同維護葉門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

  張軍強調,葉門各方應在安理會第2216號等決議、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倡議及其實施機制、葉門全國對話會議成果文件基礎上,尋求全面政治解決方案。聯合國應繼續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安理會應保持團結,提供政治支援。中方支援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格裏菲思為恢復全面政治談判做好準備工作。希望特使同葉門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增進相互理解,敦促各方落實已作出的承諾,為下一步政治談判打好基礎。

  張軍説,應加大對葉門人道問題的關注和支援。葉門人道局勢一再惡化,葉門人民成為最大受害者,面臨饑荒、霍亂、石油短缺、物價飛漲等困難。中方鼓勵地區國家繼續為緩解葉門人道局勢作出貢獻,希望捐款國同聯合國加強協調,切實履行捐款承諾,並確保人道物資能夠到達所有需要援助的民眾和地區。中國已通過雙多邊渠道,在經濟、教育、醫療、糧食等方面為葉門提供大量支援,我們將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