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所羅門群島期待更多中國遊客
2019-10-18 17:4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所羅門群島期待更多中國遊客

這是10月11日在所羅門群島霍尼亞拉拍攝的一處海景。新華社發(朱宏業攝)

  新華社霍尼亞拉10月18日電  通訊:所羅門群島期待更多中國遊客

  郭陽 鄧肯·默裏

  碧海藍天,椰林樹影。像許多南太平洋島國一樣,所羅門群島擁有迷人的海灘和美輪美奐的自然風光。“但所羅門群島有特別之處,我們這裏是一個互動性十足的旅遊地。”所羅門群島旅遊局首席執行官約瑟法·土阿莫土日前對記者説,期待更多中國遊客到訪這個美麗的海島國家。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所羅門群島期待更多中國遊客

  這是10月12日在所羅門群島霍尼亞拉拍攝的民宿小屋。 新華社發(朱宏業攝)

  地處太平洋西南部,所羅門群島全境有大小島嶼900多個,曾被全球旅遊指南《孤獨星球》評為最佳旅遊目的地國之一。除了清澈的海水、夢幻的珊瑚礁,所羅門群島還有廣袤的原始森林和厚重的二戰遺址。該國共有9個省,方言多達80多種,各地都保留著獨特的民俗風情和傳統。

  盡管旅遊資源得天獨厚,但對大多數人來説,所羅門群島仍是一個神秘國度。土阿莫土説,所羅門群島平均每年的遊客數量只有約3萬人次,遠不及其他太平洋島國。

  隨著所羅門群島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並成為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目的地國,更多中國遊客將有機會來到這裏,為當地旅遊業發展帶來巨大機遇。

  “事實上已經有一些中國遊客來到這裏。”土阿莫土説,“我們正試圖與斐濟一家為中國遊客提供太平洋旅遊服務的旅行社進行合作,將所羅門群島列入行程目的地之一。”

  他説,這家公司主要提供郵輪旅遊項目,在中國市場佔有很大份額。若一切順利,中國遊客可以從上海等港口出發,乘坐郵輪抵達南太平洋地區,參觀完斐濟,再來所羅門群島看看。

  盼望旅遊業駛上快車道的同時,土阿莫土也坦承,所羅門群島的旅遊業基礎設施亟待升級。“希望中國遊客的到來,在提升所羅門群島知名度的同時,也能吸引投資者前來投資。”

  因看好旅遊業前景,所羅門群島居民伯納德·加羅和妻子不久前在距首都霍尼亞拉20多公里處,開了一家名為姜花海灘度假酒店的生態民宿。三間本地特色十足的木屋坐落在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中,向前望去便是風景壯麗、埋葬大批二戰時期飛機船艦殘骸的鐵底海峽。

(國際·圖文互動)(3)通訊:所羅門群島期待更多中國遊客

  10月11日,在所羅門群島霍尼亞拉,所羅門群島旅遊局首席執行官約瑟法·土阿莫土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新華社發(朱宏業攝)

  加羅認為,不同于斐濟或瓦努阿圖,所羅門群島仍是一個尚待探索的地方。“希望能看到更多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國際遊客,希望旅遊業蓬勃發展,帶動社區經濟進步,也將整個國家的發展推向新的高度。”加羅説。

  當地旅遊業從業者恩德·倫奇説,所羅門群島最近成為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目的地國,將極大促進該國的旅遊業發展,了解中國遊客的喜好很重要,“我們需要做好準備,需要知道他們(中國遊客)為什麼來,以及想要什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12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