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進博會為日本企業和中國消費者提供雙贏平臺——訪日本貿促人士中井邦尚
2019-10-18 15: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10月18日電 專訪:進博會為日本企業和中國消費者提供雙贏平臺——訪日本貿促人士中井邦尚

  新華社記者錢錚 沈紅輝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企劃部負責東北亞地區戰略的中井邦尚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希望通過進博會幫助日本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在中國拓展市場;同時通過向中國介紹優質商品,幫助中國消費者提高生活品質。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是經濟産業省下屬的致力于促進貿易和投資的半官方機構。在2018年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該機構召集了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約260家企業和團體,以“日本館”形式組團參展。此外,還有190家日本企業通過自主報名等方式參展。

  中井邦尚告訴新華社記者,日本館在去年展會上收獲頗豐,簽約金額達58億日元(1美元約合108日元)。

  他説,隨著中國經濟發展水準不斷提高,對日本商品的需求不斷增加。據日方統計,今年1月至7月,日本出口至中國的農林水産品和食品達856億日元,同比增長12.8%。

  中井邦尚説,今年日本參展企業將重點推介中國市場較為關注的食品、農産品和醫藥。他還表示,現在護理、養老在中國的關注度日益提高,日中兩國在這方面面臨類似挑戰,中國消費者可能會關注日本相關産品。

  中井邦尚表示,雖然食品、農産品、醫藥等商品佔日中雙邊貿易的比重仍然不高,但這些領域發展潛力巨大,進博會為擴大這些産品在中國的銷路提供了重要平臺。

  對于今年進博會,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將組織約160家日本企業參加,其中半數企業是第一次參加。中井邦尚表示,之所以參展商少于第一屆,是因為不少日本企業去年參展後找到了代理商。

  中井邦尚表示,中國召開進博會有助于將海外優質産品不斷引進中國,從而增加中國人的消費選項,而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正希望借此將更多日本優質商品介紹給中國消費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專訪:進博會為日本企業和中國消費者提供雙贏平臺——訪日本貿促人士中井邦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2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