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多語言版在法蘭克福書展首發
2019-10-18 11:3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7日電(記者田穎 左為)由中國青年出版總社與國內外著名專家和品牌合作出版的“《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中、英、法、意多語言國慶限量珍藏版全球首發儀式”17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上舉行。

  《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是清代畫家孫溫根據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創作的230幅敘事性繪畫巨著。畫家以中國傳統工筆重彩技法,描繪了3000多個人物,600多個室內外建築、園林場景,生動解讀了《紅樓夢》故事和紅學文化。中國青年出版總社以及中青(英國)國際出版傳媒公司、北京中青雄獅數位傳媒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國內專家學者、國外漢學家和出版家,歷時3年精心策劃和編輯制作完成《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多語言版。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進出口管理局副局長趙海雲致辭時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中國出版企業借鑒這一模式,與國際著名出版品牌深度合作,向國際讀者提供大量高品質的中國主題圖書,實現中外出版企業合作共贏。

  中國青年出版總社社長皮鈞説,《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不僅可以幫助國內外讀者通過視覺藝術形式和國際化語言了解《紅樓夢》,還可以使讀者在良好的閱讀體驗中感知中國文化藝術之美。

  國際知名出版家、“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得者理查德·查金表示,多語言版《清·孫溫繪全本紅樓夢》是中國給世界的新的知識財富,標誌著中國的出版行業在學術、文化、商業全面與世界接軌方面邁進了一大步。

  此次首發式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中國出版協會、中國青年出版總社、中青(英國)國際出版傳媒公司、北京中青雄獅數位傳媒科技有限公司、法國CM出版社和意大利蒙達多裏出版集團共同舉辦。

  第71屆法蘭克福書展15日開幕,將持續至20日。本屆書展共吸引全球104個國家和地區的7400多家參展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2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