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民間組織遞交抗議信 反對美眾議院通過涉港法案
2019-10-17 22: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舊金山10月17日電(記者吳曉淩 葉在琪)美國退伍軍人爭取和平協會、美國華人和平會、駐美中華總會館等民間組織代表16日下午前往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辦公室遞交抗議信,表達反對美眾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政客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的民眾呼聲。

  抗議信説,香港少數暴徒數月來對警察和平民施加嚴重暴行,威脅香港社會和政治穩定,造成經濟倒退,日常生活充滿艱險,而“美國國會議員並沒有敦促冷靜與和平,而是煽動分歧,間接鼓勵非法集結和暴力”。

  抗議信要求美眾議院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更多關注美國自身面臨的無家可歸、醫保不足、住房危機、貧困上升、槍支暴力等社會問題。

  遞交抗議信的代表周禮樵表示,香港一些暴徒的暴力行徑不斷升級,發展到實施帶有恐怖主義特徵的行為。而美國立法者卻在並不了解香港的真實情況下通過相關法案。

  原舊金山華裔大法官鄧孟詩表示,通過的相關法案內容充滿誤導性,美國應立即停止幹預香港事務。

  來自舊金山灣區的美國退伍軍人爭取和平協會代表約翰·沃爾什説,不干涉他國內政應該是一項基本國家政策,他反對美國干涉他國事務。插手香港事務體現了美國政府的自負和虛偽,“這不是正常國家的表現”。

  活動組織者表示,美眾議院通過的涉港法案並不代表廣大民意,反映出美國內部反華勢力的政治意圖。佩洛西的國會眾議員選區在舊金山,希望佩洛西聽取選區民眾的呼聲,停止錯誤做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美民間組織遞交抗議信 反對美眾議院通過涉港法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