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名美國外交官在俄涉嫌違法出行
2019-10-17 16:1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7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外交部16日證實,3名美國駐俄外交官日前試圖乘火車前往俄西北部一座限制外國人訪問的城市時,被俄方有關工作人員發現並趕下火車。

  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消息人士話報道,14日,美國駐俄使館3名武官在俄阿爾漢格爾斯克州的尼奧諾克薩村登上一列開往北德文斯克市的火車。車上工作人員在檢查證件時發現3名美國人沒有訪問北德文斯克的許可,便將他們帶下火車,隨後釋放。

  俄執法機構人士表示,北德文斯克為限制外國人進入的城市,外國人前往該市須事先向俄政府部門提出申請。美外交官此舉涉嫌違反了俄羅斯有關外國公民在俄活動的法律。

  俄外交部消息人士對塔斯社説,美國駐俄使館的確曾事先向俄國防部通報了3名美外交官的出行計劃,但美方在通報中只説他們計劃前往阿爾漢格爾斯克市,但實際去的卻是北德文斯克市。他説:“看來(美國人)迷路了,(俄方)準備向美國使館贈送俄羅斯地圖。”

  北德文斯克為俄西北部沿海城市,該市及周邊建有大量軍事設施和軍工企業。尼奧諾克薩村位于北德文斯克西北約40公里。今年8月,該村附近一座軍方試驗場內發生了火箭發動機試驗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受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3名美國外交官在俄涉嫌違法出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