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迦納官員:中國扶貧成就為迦納提供寶貴經驗
2019-10-17 15:4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克拉10月16日電(記者許正)迦納北部開發局聯絡部官員喬治·誇貝納近日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中國在過去數十年中的扶貧成就為迦納提供了寶貴經驗。

  今年7月,誇貝納隨團訪問了廣西和山東等地的農村地區,這次中國行讓他對中國的扶貧成效“感到震驚”。

  “呈現在我眼前的中國農村有著平整便捷的公路,農業快速發展,孩子們正在接受良好的教育,”誇貝納説,“很難想像,這些地區在過去是貧困地區。”

  誇貝納説,讓他印象深刻的是中國一些農村地區因地制宜,發展富農産業。“我看到有的地區發展特色種植,將火龍果和桑葚放到電商平臺上售賣,很快成為這一地區的主要産業,帶動了當地農民迅速致富,這種模式很值得學習。”

  在與中國基層官員的交流中,誇貝納發現“對于貧困家庭的界定,他們有合理的標準。基層官員挨家挨戶地到貧困家庭中走訪,對每一家的情況都十分了解。這使得他們能夠更好地開展扶貧工作。”

  他説:“這些從事扶貧工作的中國官員為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

  西非國家迦納的經濟以農業為主,工業基礎相對薄弱。近年來,該國政府提出“一區一廠”計劃,即吸引投資者在迦納每個區至少建設一個中大型工廠,以期進一步發展經濟,給當地民眾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

  誇貝納説,目前,迦納貧困地區,尤其是地理位置相對閉塞的北部地區,正面臨著基礎設施薄弱、缺乏支撐産業等問題,阻礙了這些地區的發展。

  他説:“中國的扶貧經驗給我們提供了有益的借鑒。我們也熱切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者來迦納投資興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