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德首腦參觀空中客車總部
2019-10-17 14:1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6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參觀了位于法國圖盧茲的空中客車公司總部。在近期美歐貿易摩擦升級背景下法德首腦參觀空客總部的舉動,被視為兩國共同應對美國壓力,展示歐洲團結。

  馬克龍和默克爾當日參觀了空客A350客機組裝工廠,並在一架正在組裝中的A350客機內共進午餐。

  馬克龍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在美歐貿易關係緊張之際,自己與默克爾共同來到圖盧茲,是為了捍衛歐洲的“工業明珠”。

  法新社報道,馬克龍當天還表示,在美國與歐洲在某些議題上日益疏遠的時刻,歐洲正在建立“共同戰線”。

  據法國總統府16日晚發布的消息,法德當天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兩國將加強在防務、武器出口管控、文化、創新和空間科技等領域的合作。

  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14日在日內瓦召開會議,同意正式授權美國根據世貿組織對“空客補貼案”的最新裁決,對歐盟採取貿易報復措施。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計劃對一係列歐盟輸美産品加徵關稅,加徵關稅將于18日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16699